安理會就科索沃暴力事件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星期二(7月6日),聯合國安理會就最近在科索沃北部地區發生的暴力事件召開緊急會議。賽爾維亞總統塔迪奇(Boris Tadic)和科索沃外長海森尼(Skender Hyseni)出席會議並各持已見。

上週五(7月2日)在科索沃邊境城市米特羅維察(Mitrovica)發生了爆炸襲擊,在事件中有一人死亡,十人受傷。此外在離爆炸點很近的地方聚集著600名抗議阿族建立當地政府機構的塞族人。

賽爾維亞總統塔迪奇在發言中譴責科索沃政府和聯合國使團,並要求關閉米特羅維察北部成立的政府機構。科索沃外長海森尼則針鋒相對地表示,暴力事件應由貝爾格萊德政府負責。

在科索沃脫離賽爾維亞獨立兩年之後,邊境城市米特羅維察在伊巴爾河兩岸(Ibar river)仍然保持著分裂的狀態。其中城市北部為塞族控制地區,南部為阿族控制地區。兩者之間一直保持緊張的敵對氣氛,目前該地區的和平由北約派出的一萬名維和部隊以及歐盟警察在維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