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鄉豬瘟擴散 病豬銷往外地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中國廣西來賓市武宣縣東鄉鎮自6月以來,河邊不斷出現大量死豬,當地民眾透露近期出現的怪病導致生豬大量死亡,目前疫情還在持續擴散,有不法商販低價收購病豬銷往外地。

據報導,東鄉鎮年生豬出欄超過4萬頭,其中規模100頭以上的養豬場有40多家,該鎮一家飼料店的老闆表示,近期出現的怪病導致生豬大量死亡,有不法商販趁機低價收購病豬銷往外地。

飼料店老闆:“我做18年的飼料生意,還沒有碰見這樣的病症,傳染性啊可以說是很強,這種病可能是混合感染病。剩下的豬大概有三分之一吧,可能會流到外地的市場。”

東鄉鎮李先生表示,目前疫情還在持續擴散,當地人都不敢吃豬肉,6月份的暴雨帶來的洪水,有可能導致疫情蔓延。

李先生:“現在還是在擴大啊,發大水更嚴重吧,河邊堆滿了這種死豬發臭,慢慢的越傳染越多。現在河邊都沒人敢去,都知道這水很髒,政府它沒有甚麼政策,都是要求村民自己埋。”

東鄉鎮梁先生說,當地豬瘟早在發大水前就已經爆發了。

梁先生:“豬死了沒剩多少,豬死了大水才發嘛。”

據知情者透露,不斷有商販開車來養豬戶家中低價收購死豬,偷偷拉往柳州販賣。

新唐人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