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高調反對美韓軍演 借題發揮?

儘管美國航母將進入中國黃海參加美韓聯合軍演的消息,還沒有獲得最終證實,不過中共解放軍的反應是相當強烈,軍方將領的談話也顯得火藥味十足。中共解放軍少將以「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來形容美國與南韓在黃海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甚至還說到,如果美國航空母艦真的到黃海,將會成為共軍的「活靶子」。怎麼來解讀中共解放軍的強烈反應?董立文博士的分析。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它們(中共)那邊是故意借題發揮,其實第一個,等於是說,在黃海的部分,但不是在中國領海,所以你可以看到,中共解放軍它的反應是非常奇特的。它是說在我們家門口耀武揚威,它是用這樣的話來表達。所以說,那個演習的區域,從國際法的角度,並不在領海裡面。第二個呢,這個中共的反應呢,尤其是解放軍的反應,我覺得它們是自欺欺人,因為它們釋放出矛盾的訊息。雖然在宣傳的口吻上面,雖然口氣勢非常嚴厲,但是實際上,針對這種作為,它可以,等於是說在具體的動作方面,它能夠反制的地方其實很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