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白海豚 全民認股買地

反對國光石化在濁水溪溼地開發,影響中華白海豚的棲息環境,由環保聯盟發起全民認股,出錢買下濁水溪溼地的活動,已經累積了台幣1億6千多萬元,140多萬股的認股數,今天(7日)他們把這份環境信託書送到內政部,內政部也同意在1個月內會有審查結果。

11點09分,象徵119搶救白海豚,大太陽下,官員從小朋友手中拿下搶救濁水溪溼地的信託書。

內政部參事 黃景茂:

「因為這是全國首例,我就代表內政部接下,我們會依據信託法,還有依據內政業務通訊信託許可及監督辦法來做相關審查。」

薄薄的公益信託文件,可是3萬人,共同出資1億6千萬想要買下溼地,要求這份審查,和國光石化環評分開作業。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這個信託可是馬英九總統的政見,今天我們萬民來實踐馬英九的政見。我是覺得說總統和部長應該感謝我們才對。」

環盟人士:

「一個月有可能嗎?有上萬人在等你們的回應。」

內政部參事 黃景茂:

「我們盡速在一個月內來做相關審查,好不好?」

終於等到答案,現場響起一陣歡呼,小朋友連署簽名搶救海豚,還在石蚵上寫下給海豚的話。

小學生:

「(妹妹你寫什麼話給白海豚?),希望白海豚可以勇敢!」

小學生:

「祝你們(白海豚)可以找到自己的家。」

不分年齡總動員,現在信託書送進行政院,下一步大家都在看,環保和發展之間,政府將如何取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