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可能用核武專家與美交換間諜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來自俄羅斯方面的消息說,俄羅斯當局正在準備同美國交換間諜,用2004年在俄羅斯逮捕的一名核武科學家交換在上個月被美國逮捕的10名俄羅斯間諜嫌疑人。

俄羅斯原核武器專家蘇佳金因涉嫌向一家美國中情局用來作掩護的英國公司提供情報,獲刑15年。他的律師和家人在莫斯科與他會面後,在星期三(7月7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蘇佳金將在星期四被送到倫敦。

蘇佳金的哥哥迪米特里說:「實際上,這是最後的送別,他們明天將把蘇佳金送到維也納,然後送到倫敦,所以說在一段時間裏,我們不會再見到他了。」

迪米特里還說是美國提出交換間諜,美國列出了交換被捕的俄羅斯間諜的名單,蘇佳金是其中的一個。

家人說蘇佳金最近被從一個偏遠地區的監獄移送到莫斯科,蘇佳金告訴他們這是為交換作準備。

蘇佳金的律師說,俄羅斯希望在數日內完成交換。

俄美兩國政府都沒有證實交換被捕間諜的消息。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與俄羅斯交換間諜可以避免對俄羅斯間諜嫌疑人進行馬拉松式的審判,以及與俄羅斯關係惡化。紐約時報星期三報導說美國政府正與俄羅斯間諜嫌疑人的律師們討論快速的解決方法,可以讓俄羅斯間諜嫌疑人回到俄羅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