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游精佑出獄 網友遭公安扣押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褔建三網民誹謗案」的當事人之一遊精佑,日前刑滿獲釋。不過原本應該上午9點出獄的游精佑,被看守所以電腦系統壞掉為由,拖延到晚上10點半以後才出來,而前去迎接遊精佑的網友團成員,則遭到當地公安的刁難和扣押。

游精佑7月4號從褔州第二看守所獲釋。前去迎接遊精佑的網友團成員,有的胸前戴著黃絲帶,有的穿著印有「言論無罪」、「說NO是我的權利」字樣的T衫。但是經過十多個小時的漫長等待,等到的不是游精佑,而是當地公安的阻撓。

北京維權人士王荔紅表示,當地公安對所有飯館發出通知,不准接待網友團成員吃飯﹔還有人甚至以吸毒?由遭到扣查。

王荔紅:「我們去了,他們一開始把滕彪、何陽、天天他們扣在如家酒店他們房間裏頭,說110接到舉報說有人吸毒,要搜查房間。扣了他們以後,我們大家趕回去圍觀的時候,把全體關注團成員全都給扣住在那。」

王荔紅說,雖然游精佑出獄,但目前仍然受到監控。

王荔紅:「他的那個樓下那個門洞裏站著幾個國保。然後門外的草坪上,散散落落的都是這些人。便衣啊,甚麼的。啊呀!非常過分我覺得。所以有網友就說了:無非是從小監獄回到大監獄。」

游精佑原是一名橋樑高級工程師,他在去年和另外兩位網友,發帖敘述福建閩清女子嚴曉玲遭到當地警察等8人輪姦致死的過程,並拍攝一段嚴曉玲母親的口述視頻,隨後即被當局以「誹謗罪」關押一年。而另一位網民範燕瓊則獲判兩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呂萌、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