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完成歷史性晝夜試飛

【新唐人2010年7月8日訊】瑞士環保太陽能飛機“太陽能動力”號,星期四,成功地完成了首次歷史性的晝夜試飛,順利降落皮亞尼航空基地。這次不間斷的試飛時間長達26個小時。

由太陽能推動的瑞士實驗飛機「太陽能動力號」,在僅依靠太陽能就完成了一天一夜的飛行後,在圍觀民眾、媒體和機組成員面前降落在瑞士的皮亞尼航空基地。當駕駛員同時也是該計劃創始人安德烈.博爾施貝格,從HB-SIA號的駕駛艙中走出來時贏得一陣掌聲。

這次不間斷的試飛,總飛行時數為26小時零九分鐘,最高飛行高度為8564公尺。這是太陽能飛機首次完成在整個夜間持續飛行。

博爾施貝格表示,他對這項成就感到非常高興。他說:“這太不可思議了,比我們預期的還要成功。”

“太陽能動力號”的機翼中有1萬2千個太陽能電池,飛機機翼長度為64.3米。博爾施貝格團隊的下一個挑戰將是駕駛太陽能飛機飛越大西洋,接著是在2012年進行首次全球航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