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爆拉扯推擠 ECFA逕付二讀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首先來看到的是立法院下午爆發了肢體衝突!下午兩點半臨時會一開始,但王金平在國民黨立委包圍下,卻說無異議通過,因而朝野兩黨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指責暴力,民進黨譴責議事程序嚴重瑕疵要求補正,雙方皆有人掛綵。最後,ECFA與智慧財產權協議,還有另外四個法案,都強行通過逕付二讀。

立法院ECFA臨時會下午兩點半召開,立法院長王金平一開始就宣讀國民黨所提的ECFA與智慧財產權協議逕付二讀案。

立法院長王金平:「請問院會是否同意?」「沒有意見的話,好,沒有意見的話,本案就逕付二讀…,本案就逕付二讀,並請王院長來負責召集協商。」

臨時會才剛開始,王金平在國民黨立委大陣仗包圍主席臺下,不顧民進黨抗議與反對聲,沒有經過應有的表決成序,直接通過ECFA協議逕付二讀。

王金平:「好,報告會,報告事項已經處理完畢,現在休息。」

才5分鐘,臨時會在朝野肢體衝突下宣佈暫停,雙方都有人受傷。國民黨吳育升額頭掛綵,謝國樑被抓傷,民進黨郭玟成從主席臺上被推下,撞到頭部和肋骨。隨後王金平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前往臺大醫院探視受傷立委,王金平說自己是依照議事處理。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主席臺的我們沒有辦法聽到有人來喊叫,說要反對,絕對聽不到。那第二,我也看不到有人來表示異議。所以呢?我都是依照議事的處理來加以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 蔡同榮:「那我們看這種動作也知道有異議。」「對這個國民黨違背這個議事規則以及暴力的行為,提出最大抗議。」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柯建銘:「即便兩蔣時代也不敢如此,馬英九對於整個立法院如何處理法案一直在下指導棋,這是一個國家憲政危機。」

今天吳敦義沒有到立法院報告備詢,第一天的臨時會在對峙混亂中收場,王金平宣佈明天繼續。民進黨揚言,如果沒有補正這個議事程序,所有臨時會的議程將全部停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