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數千人怒砸鎮政府 推翻警車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江西省港口鎮政府最近出動公安,抓捕抵制拆遷而維權上訪的村民,並打傷二十多人,有女村民被打致昏迷,引起民憤, 幾千位憤怒的民眾圍堵鎮政府,推翻數十輛警車,砸毀鎮政府辦公室玻璃窗抗議。

據當地民眾反映,7月5號當天,九江市修水縣港口鎮洞下村村民,因為不滿當地政府強行搬遷,集體到北京上訪,但政府派出三百多名警察追捕攔截,最後修水縣書記口頭承諾與村民談判,村民答應回到當地。但當天傍晚回到鎮政府後,官員卻「翻臉不認人」,村民迫不得已攔住一位縣長的座車,不料這名官員指使警察毆打村民。一位於姓村民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警察抓著村民的頭髮,腳踩在村民的胸口, 一位女村民被打得滿臉是血,昏迷送醫,至今還未清醒。

于先生:「到今天都還沒有清醒過來。程音沒有醒過來,她現在做那個條件反射沒有一點反應。」

據了解,當時被打傷的有二十多人,警方的打人行為激起極大的民憤,數千民眾把鎮政府圍的水洩不通。

于先生:「我們這個地方有二萬多人,能夠跑的人,能够走路的、騎車的、騎摩托車的全部到了。看到這個場面都是叫痛心,共産黨的天下這麽黑,都是這樣講的。激起了很大的民憤。」

人們撿起地上的磚頭砸政府大門和玻璃窗抗議,還把三十多輛抓人的警車掀翻, 砸爛了十八輛。政府隨後派出大批警力鎮壓.

據村民透露,已有三十多人被捕。不過鎮政府對媒體聲稱,是「有人造謠」。修水縣洞下村近年來由於附近鎢礦開採公司排放的大量汙水,造成嚴重環境汙染,威脅著當地村民的日常生活。

當地政府做出移民方案,計劃將村民安置在港口鎮或修水縣城。不過村民投訴,當局撥款移民的錢,被縣領導貪污了,每人只補償2,500元,村民上訪投訴沒用,只好上京告狀。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