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點名Facebook 網民唱反調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中國社科院7月7號發表一份研究報告,點名社交網站如 Facebook,可能成為外國情報機構「顛覆政權」的渠道;大陸網民則認為,Facebook提供民間說真話的途徑,令以謊言作為基礎的中共政權感到危機。

中共官方《新華網》7號報導,社科院發佈了第一本新媒體藍皮書--《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10)》,指出社交網站已經成為人們社交的主要渠道。

報告中點名Facebook等社交網站,「容易洩露個人私隱,以及政治、軍事及商業秘密,甚至可能被外國情報機構用作試圖顛覆國家政權的平台。」

有網民指出,實際在中國內地無法登入Facebook,但社科院居然點名了一個不能訪問的網站,顯示當局已經知道民眾普遍依靠「翻牆」上網。

網民宋先生:「肯定是想通過這次特意地提出具威脅性的通告,要封鎖它們、要加大力度打擊。因為現在一般年輕人他都是特別是通過網絡,再加上我們這些國內的許多熱愛民主的人士,在中國網絡對他們更進一步的宣傳和引導,使他們民主的意識越強,這也就讓中共感到很大的威脅。」

署名「網而論道」的網民則認為,Facebook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傳達了真實的信息,社科院實際「點到了實處」。

網民「網而論道」:「對於共產專制暴政而言,這就是相當於開通了一個說真話的頻道的一個途徑,就會使得專制集權暴政崩塌。只要有一個講真話的平臺,不被中宣部的聲音所誤導,就會有自己的看法,就會得出自己的結論,就會和它的宣傳引導的觀點不同,就會產生自己的見解,這樣就會動搖它統治的基礎、動搖它的謊言。」

中國社科院新聞所所長尹鰂公坦承,中國網民熱愛參政議政,在反腐敗方面,「成為一種不能忽略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唐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