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7月9日中國新聞簡訊

1. 江蘇南通7歲童墜井20時後獲救

江蘇南通市一名7歲男童7號下午6時,不小心掉進一個建築工地的樁井內,井深15米,直徑只有30釐米,救援十分困難,他被困20個小時後,在8號下午2點多才被救出。男童僅僅皮膚擦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觀察。

2. 中三省又現三聚氰胺超標毒奶粉

據BBC9號報導,中國吉林、甘肅和青海省半個月以來陸續發現三聚氰胺含量超標的毒奶粉。青海警方在乳製品廠發現了三聚氰胺嚴重超標的58噸奶粉原材料以及38噸奶粉。這些奶粉來自河北省,含量超標500倍。質檢部門稱,這批奶粉可能來自原三鹿公司。

3. 80後夫妻拾3百萬名畫 歸還失主

在南昌市經營煙酒行的80後姜姓夫婦,7號晚在店裏撿到一本畫冊,其中,一幅徐悲鴻的真跡《奔馬圖》價值300萬元人民幣。8號早上他們主動把名畫歸還給前來詢問的失主,並且不願接受3000元謝禮。

4. 重慶中藥師退而不休 發明簡檢字法

重慶居民李國楨過去是一名中藥師,退休後他花了整整十年的時間發明瞭“簡便檢字法”,還自製了一本“字典”,只需要根據漢字的第一、第二筆的筆劃和總筆劃數來查字,在不知道漢字的讀音或者意思的時候,也能快速查字。這本“字典”打破了新華字典把同音字放在一起的體制。

5. 海南高溫少雨 萬泉河乾可見底

過去海南萬泉河水深10米,流經瓊海市境內81公里。由於受到持續高溫少雨的天氣影響,水位持續急劇下降,大片河床裸露,漁民甚至可以走到河中央捕魚,有的河段捲起褲腿就可以走到對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