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在維也納機場交換間諜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據來自維也納的消息說, 美國與俄羅斯據信星期五,在奧地利首都的維也納機場進行了自冷戰以來最大一宗的間諜交換,涉及14人。

目擊者稱,據信一架運送被美國釋放的10名俄羅斯間諜的飛機,已經於當地時間星期五(7月9 日)上午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機場降落。在其旁邊停著一架有俄羅斯國旗標誌的飛機,據信四名被俄羅斯指控的間諜在這架飛機上。

電視畫面顯示,兩架飛機並排停在機場跑道上,而兩架飛機都被安裝了設有覆蓋蓬的樓梯。

在一個半小時後,俄羅斯飛機率先起飛,數分鐘後美國飛機也飛離維也納機場。

目前仍無法確定交換了多少人, 但這項交易涉及14人。

稍早前,美俄兩國已經同意互相交換間諜。

5男5女共10名俄羅斯間諜此前向紐約法官承認“陰謀從事未經登記的外國特工活動”,並都交代了自己的真實名字。作為獲釋的條件之一,他們保證永遠不再試圖返回美國。

作為換回這10名俄羅斯間諜的交換條件,莫斯科向西方國家釋放了四名被判犯有間諜罪的俄羅斯犯人。

這次交換間諜的行動解答了美俄關係緊張的傳聞,並揭示了這10位間諜他們是如何生活在平凡市民與試圖滲透美國決策圈的雙重角色之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