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天2震 屬正常能量釋放

從9日清晨到早上,宜蘭外海連續發生2起芮氏規模分別為5.4和5.8的地震,南澳震度更一度高達5級,由於兩者地點和發生時間相當接近,讓人擔心是否有關聯性,但地震中心研判2起應該是獨立事件,都屬於正常能量釋放。

9日星期五上午8點,宜蘭知名大賣場內懸掛的招牌突然自己搖晃起來,許多人連忙停下腳步查看,其實不只早上,許多宜蘭民眾半夜3點就被強震從夢中搖醒。

民眾:

「就只感受到(上下)搖晃,(沒有想跑),不會啦,那個沒關係。」

民眾:

「沒什麼好跑,又不是大地震,又不像921那麼大。」

清晨3點43分,第一起規模5.4,震央在蘇澳站東方 25.9公里,深度17.9公里,由於靠近台灣,宜蘭南澳測得震度高達5級;8點41分,第2起地震雖然更強,達到5.8,但震央離台灣較遠,深度則有 109.5公里,因此震度最高只有3級。

只不過相同區域,相隔不到5小時連傳2起強震,但地震中心認為,只是巧合。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技正 張建興:

「經驗上我們也曾經看過,這個(地殼)隱沒構造上面,有淺震跟深震,時間很接近發生,不過後面並沒有說,有發生更大的地震,在這種地震活動的情勢,是比較正常比較好的狀態,就在東部外海這邊,常態上看到這些地震,我們應該是要比較放心。」

也許民眾暫時不需擔心地震,但是倒要注意高溫,尤其氣象局警告,台東可能再度發焚風,上看37度,台北恐怕高溫也會達到36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