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界名人:退黨是人民的覺醒

7月是全球退黨月,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公開退出中共的黨、團、少先隊等組織的人數,目前已突破7,646萬,香港政界和學界知名人士表示,三退是中國人民的覺醒,顯示人民不再支持這個獨裁貪腐政權,希望真正的當家作主。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越來越多的大陸人聲明退出中共組織,說明人民已經不再支持這個政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因為在一個專政獨裁的政權下,人民的思想和言論都被監控住,不能有自己的發揮,這是剝奪人民最基本的權利,這種做法都令人感到中央政權是最腐敗、最不能夠面對人民的一個政權。」

他希望退黨能讓人民自己真正的當家作主。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我希望這個退黨能夠帶來另外一個訊息,就是人民應該真正的當家作主,自己組織自己的政黨來當家作主。」

.

本身是公民黨成員的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認為,退黨潮是中國人民的覺醒,值得大家稱道。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 鄭宇碩:「希望透過多元化公民社會的發展,透過各類組織的湧現,大家可以自由的從事政治參與,達到自己本身為國為民的理想。」

他並指退黨是對中共獨裁貪腐政權的抗議。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 鄭宇碩:「退黨的現象當然反映出相當一部份的知識份子和權力精英的階層,對於目前中國共產黨的政策感到不滿意的,也都希望透過退黨的舉動表示一種抗議。」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