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高雄戶外演出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創團近40年,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室內樂團之一。今年亞洲巡迴行程中,首次應邀到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廣場演出,副總統夫人朱俶賢陪同八八風災小林村20名小朋友和上萬樂迷到場聆聽,請看下面的報導。

成軍38年的「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第一次在高雄衛武營戶外演出,雖然晚上氣溫高達攝氏32度,美妙悠揚的大提琴聲仍吸引上萬民眾到場聆聽。

現場民眾 南秋原:「我覺得是蠻驚艷的,因為實在很稀奇,你看今天人來了好多喔,外面還有好多人想要湧進來,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大的盛會。」

張正傑提到一段小插曲,小林村民原本希望12把大提琴能夠上山演出,但團員排不出時間,所以改成派車接送小林村民到高雄看表演,副總統夫人朱俶賢聞訊也到場慰問村民。

大提琴家 張正傑:「本來在音樂廳有上半場、下半場,他們剛剛在臺上做了試音以後決定,不能有上半場、下半場,因為太熱了,大家同意吧。」

張正傑說,12位身穿短襯衫的大提琴家,都準備了三條擦汗大毛巾上臺,以回報觀眾對音樂的熱情,獲得臺下聽眾熱烈的掌聲。

現場民眾 江小姐:「覺得很優美,提琴可以彈奏出這樣子的聲音,覺得很美妙。」

現場民眾 謝建富:「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大提琴的聲音,所以說一聽到就馬上趕過來參加這一場盛宴。」

演出曲目從古典巴哈到探戈曲目、法國浪漫音樂和1998年世足主題曲與電影配樂,安可曲還加演台灣名謠「丟丟銅仔」與「六月茉莉」,讓上萬樂迷耳目一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哲維、施怡君、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