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質疑ECFA為台灣賣身契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兩岸簽署ECFA協議,在台灣沒有獲得國會事前的討論與授權下,ECFA公投案也遭到政府否決,國會為此召開臨時會,卻在執政黨不惜毀棄議事正義下,強行逕付二讀。對此,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ECFA協議第11條與第13條內容,等於架構台灣的賣身契。

根據ECFA協議文本第十一條:雙方成立「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簡稱兩岸經合會),由海基會、海協會雙方指定的代表組成,負責所有後續協議的磋商,以及本協議與後續協議的執行,還有協議的解釋及紛爭的解決。

民進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台灣跟中國兩邊共同組成,誰是老大、誰是老二,完全不知道,如果海基跟海協指定的是兩岸太子黨的財團人選也可以,完全不受監督。」

而ECFA協議文本第十三條:本協議(ECFA)的附件及根據本協議簽署的後續協議,構成本協議的一部分。

管碧玲強烈抨擊,這個條款是連中國都不敢與香港簽署的,經合會的設置違反憲政制度,恐怕成為兩岸最高的共管政府。

管碧玲:「要開放的範圍項目,要開放的速度如何,完全由經合會在決定,而經合會所做的任何決定,自動成為本協議的一部分,完全不再送回台灣政府的任何監督。」「這種空白的授權如何的可怕,經合會將是海基海協治國的一個可怕的怪獸。」「海基海協未來的權限,等於台灣的總統府加五院的所有權限。」「這是一個賣身契,這不是意識型態之爭,而是一個事實的揭露,我們有必要把這些無法接受的條款,把這個架構背後的重大機密揭露給大家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