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暴雨引發地質災害造成人員傷亡

【新唐人2010年7月9日訊】湖北省各地遭受暴雨洪澇災害,並引發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到7月9日,受災人口已達315萬5千人,死亡6人,失蹤2人,倒塌房屋5千餘間。

據報導,在8日的暴雨中,位於大別山區的英山縣溫泉城區24小時降雨量累計達到282.9毫米,創下歷史記錄,不少橋樑倒塌、公路被沖毀,並引發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造成3人死亡,1人失蹤。

英山縣孫先生說:「下大雨下了兩天,全部到腰部了,還有公路倒塌的,滑坡的多的很,下游的房子都打垮掉了,房子倒塌好像有100多家,(死亡)大概有兩、三個吧,受傷的大概有十來個人。」

湖北兩位民眾都表示當地災情慘重。

英山縣劉先生:「莊稼農作物很多都淹掉了,很嚴重的。」

麻城縣民眾:「暴雨有積水大概30公分吧,這邊在修路。」

據報導,7月1日以來,湖北省隨州、孝感、恩施、宜昌、荊門、十堰、襄樊、荊州、黃岡、咸寧等地遭受暴雨洪澇災害。截至7月9日8時統計,受災人口達315.5萬人,因災死亡6人,失蹤2人,倒塌房屋5千餘間。

新唐人記者 陸芳、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