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一致譴責擊沉韓國軍艦事件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五(7月9日)一致通過了一項聲明,譴責今年早些時候韓國軍艦被擊沉的事件。這份聲明由安理會主席宣讀,呼籲對應該負責的國家採取「和平而適當」的舉措。雖然聲明沒有明確是哪個國家發動了襲擊,但國際調查認定是北韓一枚魚雷擊沉的韓國軍艦。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一致通過了這項聲明,並表示對韓國主導的調查結果「深切關注」。

安理會代理主席、奈及利亞駐聯合國大使喬伊‧奧格武說:「安理會譴責2010年3月26日發生的,導致韓國天安艦沉沒的襲擊事件,該事件造成46人悲慘喪生。安理會確定,這樣的事件危及了該地區及以外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鑑於由韓國率領的,五國聯合文職軍事調查小組的調查結果,朝鮮應對天安艦沉沒事件負責。安理會對此表示深切關注。」

韓國駐聯合國大使樸仁國說:「我認為安理會很清楚地明確表示,朝鮮應該受到指責,應該到譴責。」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也認為,這個信息對北朝鮮的領導層十分清楚了,安理會譴責這次襲擊。這個聲明堅持全面遵守朝鮮停戰協定,反對任何進一步的挑釁和襲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