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互釋間諜抵鄉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美國與俄羅斯星期五(7月9日)在奧地利首都的維也納機場進行了自冷戰以來最大一宗的間諜交換,涉及14人。運載俄羅斯間諜的飛機已經於當地時間星期五下午在莫斯科降落。而運載美國間諜的飛機也在稍後抵達美國。

一架運送被美國釋放的10名俄羅斯間諜的飛機,於當地時間星期五(7月9 日)上午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機場降落。在其旁邊停著一架有俄羅斯國旗標誌的飛機,據信四名被俄羅斯指控的間諜在這架飛機上。

電視畫面顯示,兩架飛機並排停在機場跑道上,而兩架飛機都被安裝了設有覆蓋蓬的樓梯。為保證有關人員的安全,維也納機場保持了嚴格的信息封鎖。

在一個半小時後,俄羅斯飛機率先起飛,數分鐘後美國飛機也飛離維也納機場。

稍早前,美俄兩國已經同意互相交換間諜,這項交易涉及14人。10名俄羅斯間諜已經向紐約法官承認“陰謀從事未經登記的外國特工活動”,被驅逐出境。作為獲釋的條件之一,他們保證永遠不再試圖返回美國。

四名俄羅斯人在俄國被判定為美英從事間諜活動,但俄國總統對他們進行了特赦,作為換回這10名俄羅斯間諜的交換條件。

這次低調交換間諜的行動解答了美俄關係緊張的傳聞。美國媒體認為,交換間諜是歐巴馬總統“重塑”美俄關係的具體舉動。而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這是兩國“出於人道主義和建設性夥伴關係原則考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