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部洪災 重慶成水鄉澤國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中國南方好不容易擺脫酷熱天氣,近日安徽、浙江、湖北、湖南等9省又出現今年以來最強的大範圍持續性暴雨天氣,山洪和山體滑坡至少造成27人死亡,十萬多災民緊急轉移到地勢較高的地區,位於西南方的重慶災情嚴重,幾乎變成水鄉澤國。

傾盆大雨讓重慶市的街道積水達1.2米深,並造成市區交通癱瘓,車輛成了泡水車。因為大暴雨影響,進出重慶的列車一度停駛,近百班飛機誤點。

截至9日15時,重慶彭水、黔江等14個區縣177個鄉鎮受災嚴重,8人死亡,受災人口超過65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8.63千公頃,倒塌房屋774間,被淹房屋千餘間,直接經濟損失2.44億元人民幣。據氣象預報,強大的雨勢還會持續兩天。

過去兩個月以來,中國南部各省受到強降雨襲擊,引發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今年以來至少造成400人死亡,經濟損失達一百多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