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願重啟六方會談 韓謹慎對待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星期六(7月10號),在聯合國就天安艦沉沒案全票通過譴責聲明的第二天,朝鮮稱,願意回到六方會談,韓國表示對此持謹慎態度。

週五,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一致投票通過聲明,譴責韓國天安艦被擊沉事件。儘管國際調查認定這是朝鮮發動的襲擊,但聲明沒有直接點名肇事國家。

週六,朝鮮國營電視臺KRT宣佈,朝鮮願意重啟六方會談,通過會談締結和平條約,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對此,韓國和美國表示,朝鮮必須首先承認對“天安”艦沉沒事件負責,韓美才會考慮恢復六方會談。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金永孫(Kim Young-sun)說,“我們呼籲朝鮮明確真誠的承認他們對天安艦的攻擊,並道歉,用行動響應安理會主席的聲明。”

六方會談是指由朝鮮、韓國、美國、中國、日本和俄羅斯六國為解決朝鮮核問題舉行的系列會談。首次會談在2003年8月舉行,2007年9月,由於朝鮮違約,試射了遠程導彈和核裝置而暫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