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訊】中國新聞簡訊

1.重慶遭暴雨襲擊65萬人受災

9號上午9時,一場強降雨襲擊重慶,截至下午3時統計,重慶14個縣177個鄉鎮嚴重受災,因災死亡7人,受災人口65萬,包括酉陽縣城、彭水縣和萬州區等地區被洪水灌入,街道和房屋被淹,數萬民眾轉移。

2.深圳私塾孩童每天誦讀四書五經

在廣東深圳東部梧桐山的山腳下,有十多所私塾,來自全國各地百餘位的兒童在這裡寄宿,每天誦讀四書五經,這裡的辦學者認為目前教育過於功利,所以創了這種讀經教育,但有官員稱,這裡的私塾沒有申請,屬於非法辦學。

3.北京出現十米高變形金剛

9號上午北京出現高十米的變形金剛,這座變形金剛來自台灣,由廢舊汽車的外殼和輪胎組裝而成,吸引不少遊客圍觀,據了解,該變形金剛將成為一個大型主題樂園活動的一部分,該活動把各種廢棄材料變成可利用的東西。

4.廣東臺山4連震6千人上街避難

廣東江門臺山和陽江交界處,9號清晨5時30分發生4次地震,震度最高3.1級,由於震感強烈,約6千人上街避難,據了解,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消息傳出。

5.珠江百萬隱私資料洩漏企業關注

大陸媒體報導,珠江三角地區發生數百萬個人隱私資料遭販賣事件,不法人士取得資料後,對民眾進行電話恐嚇勒索,近1個月內警方就接獲2百通市民報案,這樣的情況,也引起當地企業的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