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調整池 重金屬汙染

桃園石門水庫預定要作為調整池的河床地,竟然被驗出土地埋有超標的重金屬,其中鉛超標36倍、銅超標25倍等等,更嚴重的是疑似還發現2公尺厚且含有戴奧辛的集塵灰,要是這一片土地真的被當作蓄水池來使用,預計會有300萬人喝到毒水。

站在石門水庫的高點,環保人士指著眼前這一片河床,就是被驗出重金屬超標的調整池預定地。

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 林長茂

「汙染範圍目前是確定20幾公頃,20幾公頃面積是非常的大,而且(重金屬)量也非常的大。」

調整池的預定地被管制,無法靠近,環保人士拿出檢驗報告,註明超標的重金屬,其中鉛超標36倍、銅超標25倍、鎘超標1.01倍,不過更令人擔心的是,在檢測中疑似發現了2公尺厚且含有戴奧辛的集塵灰,這些對人體的影響非常嚴重。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鉛90%會累積在骨頭裡,鎘80%會累積在肝和腎,戴奧辛會分布在全身的組織,會引起我們的免疫力下降,我們的孕婦流產,而且甚至會造成癌症的風險會上升。」

供給300萬人飲用水的重要水源區,卻被發現工業廢棄物非法傾倒,環保人士直指桃園縣政府嚴重失職。

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 林長茂

「可是這邊是好幾十公頃的土地,托管給桃園縣政府,砂石被挖走不要緊,有毒的東西也埋在水源區。」

水庫的土壤遭到重金屬汙染,現階段還在整治階段,這個中庄調整池預定地,原本預計要花40億,還沒動工就發現問題這麼嚴重,關係到300萬人的飲水安全,重金屬污染一天不解決,這一片土地就一天不能開發。

新唐人亞太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