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熱賣促電子產品回收商機

iPhone的熱賣,給一家回收舊手機的網站提供了商機。上個月iPhone4的上市,讓他們的業務超速發展。他們表示電子產品的回收利用,既環保,又帶來了經濟收益。

iPhone4,讓數百萬人淘汰了之前的黑莓、老款iPhone等手機,而這些手機就是YouRenew.com網站收購的對象。

網站合資人鮑伯凱西(Bob Casey)希望網站能夠引導擴大電子產品的回收率,造福環境,他說:「根據環保署的統計,現在電子產品的回收利用率,約在10%徘徊,但紙張、塑膠等材料的回收率達50%。」

耶魯大學的兩名學生2年半前在學生宿舍裡創辦了這家網站,回收電子產品,修整翻新後出售。目前公司主要回收品依次是手機、智慧型電話和筆記本電腦。

網站首席執行官蓋伊米內蒂(Guy Minetti)表示:「我們最大的挑戰,是建立人們的回收意識。現在大量的電子設備被堆在儲藏室、櫥櫃等。人們應該意識到,回收利用不僅有利於環保,也可以帶來經濟效益。」

米內蒂介紹,YouRenew.com的業務增長速度超過200%。而蘋果公司在接到越來越多的抱怨後,正在計畫推出使用禮品卡或折扣卷,換購舊產品的專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