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加高溫釀災 葡農搶收保品質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日前連日豪雨加上持續的高溫,讓台灣彰化縣葡萄產量銳減,果農說他們最怕的是高溫加上午後雷陣雨,尤其是大過後的高溫最讓葡萄樹吃不消,看天吃飯的農民只好加緊採收,減少高溫帶來的災害。

午後雷陣雨加上高溫日曬影響,讓即將採收結實累累的紫葡萄,開始出現裂果的情形,果農無奈只好搶收減少損失。

果農:「因為天氣太熱,還有南風一直在吹,我們的葡萄大家會搶收,別說別人我們自己也是一樣,所以(產季)時間會較短,今年的(產季)時間的葡萄的產季會較短。」

棚架上預計7月採收的葡萄,由於果皮上的果粉受到大雨沖刷,加上高溫日照,導致葡萄曬傷,只好忍痛打掉,造成果農損失。

果農黃壽春:「它(太陽)那個日曬到(葡萄)會曬傷,曬傷之後它那個皮膚就會變成乾乾的,那個葡萄都不行都要打掉,今年大家葡萄,這些果農大家產量都變少,現在大家都會減少。 」

夏季葡萄進入採收期,偏偏天公不作美,一會兒出太陽,一會兒下大雨,靠天吃飯的農民只好祈求老天爺庇佑,天候恢復穩定,讓辛苦半年的心血,能夠有個豐富的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