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問「津」員工攜手度日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台灣老字號「津津蘆筍汁」所屬的津津食品公司,在民國94年爆發公司財務危機,債權人向法院聲請查封公司,並且拍賣該公司的商標權,昨(八)日臺北地方法院首度進行拍賣,結果因為無人投標而宣告流標,公司老闆5年沒發薪資,老員工們由於不捨津津這塊招牌因而成立自救會,勉強撐到現在。

漆着白底紅字的招牌,以及斑駁的廠區外表,這就是8日被臺北地方法院拍賣商標權的津津廠房,結果無人投標竟而宣告流標。

記者:(拍賣流標你們的心情是怎麼樣?)

老員工:「我們的心情是很興奮,就是說覺得說,至少員工有一份工作可以做,有一個收入,不會說失業不會面臨失業。」

生產經理陳萬臺:「我們也希望,能和那個得標者合作,因為那個品牌和這個技術,有品牌,你有技術才相乘的效果在。」

一早就有附近民眾買了四箱的津津飲料,讓工廠員工感到欣慰。

老員工張小姐:「94年企業跳票的時候,其實我們大家都很慌張,大家過得有沒有明天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就是一直要很強烈,大家有一種很強烈的心,就是我們要繼續下去繼續下去,所以只要過了一年我們大家都很歡喜。 」

老員工王先生:「(津津)今天到這個地步我們很不捨,到這個地步很不捨,但是津津我們的員工大家都有向心力。」

現在廠房空了一大半,只剩下一條生產線,29名員工加3個保全,每個月營收600萬,勉強可以打平度過每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