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西班牙球迷期待本國奪冠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荷蘭隊與西班牙隊的世界杯決賽在即,星期六,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組織者們正在市中心廣場上重新搭建巨型屏幕,以便更多球迷前來觀戰。而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則正在修建歡迎國家隊歸來的場所。

這個巨大的屏幕搭建在阿姆斯特丹中心的博物館廣場(Museum Plein)。在半決賽中荷蘭隊戰勝烏拉圭隊後,八萬名球迷將廣場變成了歡樂的海洋,大屏幕也被暫時拆下。

阿姆斯特丹當局估計,星期天會有更多的熱情球迷來這裡觀戰,他們將把屏幕在推遠50米,以便騰出更大的空地。

來自澳大利亞的遊客西蒙說他要來這裡看球、喝啤酒,他說:“明天我要來這裡,看荷蘭贏球打敗西班牙。”

星期一,西班牙國家隊將返回首都馬德里。不管奪得冠軍還是亞軍,他們都將受到國人的熱烈歡迎。在馬德里,一個迎接國家隊的場所已經在開始修建。

西班牙人對足球有着瘋狂的熱情,一家報紙甚至刊登出“四千六百萬民眾一同決賽”的標題。

而許多西班牙民眾則篤定西班牙獲勝,球迷艾米利奧還估計比分將是1比0。

這次的決賽對手有一個共同點:荷蘭和西班牙都是足球強國,但卻都運氣不佳。荷蘭隊是全攻全守打法的創始者,曾在1974和1978年兩次打入世界杯決賽,但都與冠軍失之交臂。

而西班牙則是第一次打入世界杯決賽。在本屆世界杯中,西班牙隊以“優美足球”展示出超群的實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