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廠動土擴建 台灣綠能產業躍進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在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大衝擊下,再生能源成為各國爭先恐後發展的重點製造業。台灣知名太陽能電池製造商,爲配合市場需求,在竹南科學園區積極擴廠,目標邁向全球前五大太陽能電池廠。

台灣太陽能電池製造商在竹南科學園區舉行擴廠動土典禮,副總統蕭萬長特地出席表示:發展太陽能產業,刻不容緩,台灣太陽能電池製造廠擴廠的消息,是台灣綠能產業的一大躍進。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它等於是帶動我們整個綠色能源產業,太陽能產業,大家更大的信心,跟更大的動能。」

能源公司董事長潘文炎說,台灣擁有高素質人力,分工專業的產業聚落,加上整合上下游廠商策略,使台灣太陽能電池製造具有「低成本、高品質」的特色。

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長 潘文炎:「我們大概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公司之一,品質也受到大家的肯定,最大的優勢就是這樣。」

由於太陽能產業快速成長,產能和出貨量幾乎是每年加倍,該新建廠區,最大產能預計可達 13.5GW億瓦,預計將於3到4年內逐步完成建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