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筆紛呈天地寬 養性怡情樂忘憂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10

臺灣苗栗展出60位精英畫家的作品

台灣苗栗中港溪美術研究會,在苗栗各地展出60位精英畫家的作品,觀賞畫作,不但能一窺中華文化精華,遍遊崇山峻嶺,還能怡情養性。

雲深不知處的世外桃源、凌空而下的磅礡瀑布、逐水中明月的歸雁!名畫家們藉著濃淡、粗細各異的筆觸,描繪出一幅幅讓人忘憂的美妙意境。

繪畫不只是技巧的展現,畫家們表示,畫畫能讓心靈得到真正的快樂。

名畫家余鶴松先生: 

「畫畫的好處就是修心養性,我就會忘記年齡啊!甚麼都沒有了,我現在八十七歲了,我就是整天很快樂。」

退休教師林碧椿女士:

「人如果追求物質的欲望,不如在學畫當中得到最心靈的最快樂。然後提升自己的心靈境界,讓自己心靈非常充實、非常豐富﹔畫完了一張圖以後,快樂的像小女孩一樣呢,可以手舞足蹈的這種感覺!」

以寫實人物畫著稱的油畫家則認為,整個繪畫的過程,就像是與人交談。溝通良好,畫作才能寫實傳真。

油畫家黃鉅太先生: 

畫的過程幾乎都是在跟我的畫的對像在交談的。說對不對? 我這樣有沒有抓到你心中的感覺啊? 你的心情故事有沒有說清楚啊? 哎 你的眼神怎麼不對啦? 我都會這樣要求,所以我等於是在跟他對話。

苗栗中港溪美術研究會在苗栗的展覽,展期到八月中旬。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淨宇 佘志誠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