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白不要黑 夏日防曬有撇步

連日高溫,民眾外出前,防曬工作要做好。在台灣的民眾一般外出只需選購防曬係數30的防曬產品就可以,不過如果要到海邊戲水,至少防曬係數要達到50。而且防曬乳不是抹在臉上就可以,足量的塗抹,才能發揮它的功效。

環保署預測,今天全台各地紫外線都有機會達到過量級,對抗烈日,民眾防曬大作戰。

民眾:「我平常出門會帶洋傘,然後如果記得的話,會擦防曬乳」

民眾:「出門的時候,盡量穿長的外套、帶洋傘」

民眾:「白天一定要擦防曬,然後擦兩層,一層是凝固狀的,一層是比較粉底的東西,可以的話再擦一個粉餅。腳,夏天的話會很曬,就會擦防曬噴霧。騎機車的時候,我會戴安全帽然後戴口罩,最好是戴太陽眼鏡,它可以防風、又可以防紫外線 」

雨傘、長袖外套不可少,面對市面上琳朗滿目的防曬乳,民眾又要如何挑選呢?

藥師(何小姐):「我們所謂的防曬係數SPF是代表說假設我們一般戶外的話,10分鐘會曬傷,使用15的產品的話,它可以延長150分鐘曬傷的時間,50 的話就是乘以10倍就是500分鐘」

防曬乳不是有擦就好,適量的塗抹才能發揮防曬功效。

藥師 何小姐:「會建議大家稍微擦厚一點點,大概10塊錢硬幣大小,下去做整臉的塗抹。假設它是SPF25 才會有SPF25的效果」

炎炎夏日,提醒民眾,做好防曬措施,降低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