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22共識 民進黨批密室協商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台灣立法院8日為了審ECFA引爆朝野肢體衝突,國民黨在佔領主席臺的強勢下將ECFA逕付二讀。目前是還在臨時會期間,不過國共兩黨,10、11日兩天在廣州舉行第六屆論壇,引發在野黨,民進黨的強烈質疑。

ECFA上週四審議才引爆台灣朝野肢體衝突,緊接著週六週日,第六屆國共論壇就在廣州召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它要把這樣子的一個ECFA逕付二讀,作為一個國共論壇的禮物,然後配合整個中共的一個進程。」

民進黨強烈抨擊國共兩黨透過密室協商,長期迴避台灣人民及體制的監督,兩岸權貴與財團獨佔利益,而這次的22項「共同建議」中以「積極促進ECFA儘快生效實施」、「加快推動兩岸學歷學位互認」較為具體,恐怕也將定調台灣國會未來方向。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原來立法院全台灣這半年來,所爭議的所打架所吵架的,這一些政策的指導,都來自於國共高層本來私下私相授受、密室交換之下的主導。」「台灣人民可以接受台灣的這個政策領導,是來自於國共論壇嗎?」

馬總統週日呼籲民進黨團重回臨時會善盡問政監督的責任,民進黨有話說:

民進黨團書記長潘孟安:「要我們回立法院,事實上今天完全沒有議程,國民黨的高級幹部已經在北京報告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國共論壇把手伸進到台灣的國會當中,也請國民黨要出面說明,你們現在一些高層到底跑到哪裏去了,到底跑到哪裏去了,大家來做人肉搜索一下吧。」

民進黨說拒絕背書,但每天都會在臨時會外對ECFA進行審查,向全民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