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靠作弊 北京電大形同野雞大學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北京廣播電視大學最近驚爆「作弊門」,學生表示,上電大是花錢買證,考試就靠「小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學術腐敗是社會道德淪喪,加上官方不重視所致。

最近有大陸媒體披露,北京電大50餘分校、工作站正在進行統一的期末考試。就在中國人民銀行電化教育中心教學點,記者進考場也沒人查證件,考試中學生就大辣辣的把小抄放在腿上或是試卷下方抄,而且每個考生都這樣做,監考老師不但視若無睹,甚至還站門口放哨,有事情就發「暗號」。

有考生坦承該校其實就是花錢買證,每學期交2000多塊錢,平時不用上課,考試就靠「小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這與官員帶頭買假文憑、造假學歷,帶動社會造假風有關。

孫文廣:「老百姓一看,你們當官的可以這樣做,我們為甚麼不能做呢? 這就是一個社會上道德淪喪,不知道甚麼叫廉恥。」

孫文廣說,官方並不重視社會上這些造假現象,只關心所謂的穩定問題。

孫文廣:「他們(政府)關心的只有穩定,只要你不上街、不遊行、不示威、不寫反對共產黨的文章,其它的事情他就沒有時間去關注。所以學術造假、學術腐敗就蔓延開來。」

孫文廣教授指出,杜絕造假舞弊現象,應從社會道德和體制上着手進行解決,北京電大作弊事件絕非特例,因此,追究個別人責任無法杜絕此類怪象。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金琳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