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毒疫苗屢遭打壓 衛生部卸責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來自大陸20多個省市的數十名毒疫苗受害兒童家長,這幾天在北京和衛生部談判,但一直沒有獲得實際進展。他們在衛生部門前請願,要求衛生部交出鑑定報告,同時遞交手中證據材料,不過,最後他們被關押了6個小時,理由是「擾亂單位秩序」。

山西毒疫苗受害家長,自5號開始,連續幾天和衛生部談判,但一直沒有取得共識。9號,受害家長易文龍接到衛生部信訪處通知,要他再次到衛生部談判,衛生部官員告訴他,他們的個案不是衛生部負責的,信訪處一名張姓處長則告訴他說,他們是越級上訪,威脅要找公安來解決。

在北京上訪的毒疫苗受害家長,分別來自山西、河南、山東、遼寧等多個省市。這些家長的子女都是在注射疫苗之後,出現不同程度的傷病甚至死亡。易文龍14歲的女兒注射了毒疫苗後,留下抽搐、智力下降等後遺症。

遼寧農民楊玉奎的4歲女兒,在注射結核病疫苗後,出現身體淋巴結腫大、體內骨腔積液,3年來一直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而楊玉奎3年來一直在上訪,也不斷的遭受當局的打壓,他的門牙被打掉了,連肋骨也被打到骨折。

事實上,早在去年山西省就有上百名兒童,因為注射暴曬過的疫苗而死亡或罹患了重病,但官方調查後只承認有3宗個案與疫苗有關。今年3月底,國家藥監局宣佈,江蘇和河北兩家公司,在2008年生產的21萬份狂犬病疫苗,全部有添加東西瞞騙檢測的問題,然而這些產品已經流向了市場。

據常州當地消息披露,藥商為了大幅降低成本,增加利潤,在產品中「參添加物」,這種手法和毒奶事件在嬰兒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有異曲同工之處。

今年3月17號,山西毒疫苗事件曝光以來,事件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雖然涉案的江蘇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停產,主要負責人也被逮捕,但大量問題疫苗已經流向市場,受害的人數估計恐怕超過100萬人。

在北京上訪的毒疫苗受害家長中,有的已經因為財力不支被迫回家,不過同時,也有家長陸續抵達北京。然而他們維權的希望,依舊渺茫。

新唐人記者李庭、陳香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