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板橋 思考活化商圈

來關心新北市選戰,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13日行程滿檔,都安排在板橋,連趕4個行程,第一站走訪板橋林家花園,蔡英文說要好好想一下怎麼活化附近舊商圈,不過,聽到總統府發言人批民進黨不開臨時會是肇事逃逸,蔡英文表示,總統府發言荒腔走板。

蔡英文走訪板橋林家花園,走進宅邸,可以發現處處都有吉祥好兆頭。

林家花園解說員:

「清朝的官服裡面有圖騰,文官繡的是飛禽,文官的一品就是仙鶴,所有它的這樣(封官)的意思。」

轉個彎來到林家自家的小小動物園,裡頭養的是孔雀,也別有涵意。

林家花園解說員:

「想要養的是鳳凰,但是沒有鳳凰這種動物,我們都會用孔雀來代替鳳凰,鳳跟凰合起來就有它的諧音,叫做封侯,所以養動物還是有意思的。」

在古色古香的薰陶下,蔡英文想的是怎麼樣結合歷史古宅創造商機。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蔡英文:

「我們也應該來想想看,除了這些靜態的觀賞之外,我們還有什麼樣點子,可以活用這個地方,讓這個地方變成板橋的,不但是具有文化藝術的意義,也有產業經濟意義的地方。」

蔡英不只要拚選戰,擘劃新北市藍圖,還要接招擋執政黨砲火。府方以肇事逃逸,批評民進黨立委不開臨時會,蔡英文提出回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蔡英文:

「近來的講話真的已經荒腔走板了,失去一個總統府的格局,真的,在野黨給他一個非常良心的建議,他要檢討一下他們的發言體制。」

整理情緒,繼續趕攤,蔡英文在板橋,一個上午,一口氣連趕4攤,加緊腳步拉票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