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主權評級報告 可信度遭質疑

中國民營評級機構〔大公國際〕最近發佈一份國家信用風險報告指出,中國的主權信用等級高於美、英等西方主要經濟大國,經濟學家質疑這家中國評級機構的動機,具有政治意圖。

中國大陸信用平等機構〔大公國際〕最近發佈一份主權債務評級報告,評價全球50個國家的信用等級,結果將中國的信用等級評為高於美國、德國、法國及英國,對此,中國經濟問題研究員史劍道表示,由於中共對於西方評級機構的評級結果感到惱怒,因此自己發佈這樣的評級報告應該算是報復。史劍道理解中共在這方面感受到的挫折,不過,雖然歐美許多國家都面臨財政預算赤字等問題,但是中共並沒有資格去評判其他國家的透明度,因為整個中國的金融體系就是想方設法把糟糕的局面掩蓋起來,因為中國整體金融體系是建立於欺騙之上,銀行並不發佈真實的呆帳資料,而是將呆帳掩蓋在其他會計類別裡,因此無法嚴肅看待這份評級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