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聞解讀(150)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大陸新聞解讀(150)

開場白-150

1.

雖然被一些香港民眾稱為歷史上最黑暗一天的2012年政改決議案已於6月24日獲得通過,但圍繞政改方案的是是非非、尤其是這次香港民主黨的轉向仍是城中的熱門話題。市民責駡、同僚退黨、朋友反目、唯有中共得意偷笑。相信香港泛民主各黨派第一次嘗到了中共離間計的厲害。

整整3年前,在香港回歸10周年前夕,我曾在這個演播室分別採訪過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先生和社民聯主席黃毓民先生。對於兩位不畏中共打壓、孜孜以求民主的精神深感欽佩。所以在這次所謂香港政改當中,對於社民聯和民主黨的反目成仇深感遺憾。

平心而論,相對于曾蔭權的 “起錨方案”而言,民主黨提出的改良方案,確實民主成份更多。如果中共履行承諾,在改良方案實施後,逐步取消港人痛恨的“小圈子選舉”,實行真正的一人一票雙普選,應該說,民主黨目前的策略並不是完全沒有道理。可是為什麼香港人卻毫不領情,反而痛心責駡,使民主黨眾叛親離了呢?問題就出在這個“如果”上面。出在民主黨太過相信中共會履行承諾。

縱觀歷史,不難看出,中共是個極少履行承諾的流氓党。且不論它在奪取政權前的陽奉陰違、 兩面三刀和出爾反爾,在它執政的61年當中,對中國人民的承諾也從來就沒有兌現過。你可以數數它寫在憲法上的中國人民所應該享有的自由,現在兌現了幾條?當然,香港稍有特殊,可那是英國人給留下的特殊,而中共現在最想要幹的,就是取消這點特殊,早日實現一國一治,讓香港人與大陸人一樣。而不是反過來。所以不管他現在承諾什麼,都不過是權宜之計,都不能當真。而民主黨的天真恐怕就在於此。

還記得多年前中共前首腦江澤民罵香港記者的那番話嗎?那其實也是中共集團對香港人說的大實話,建議包括民主黨的香港人經常拿來聽聽,以認清中共,避免上當:(江:你們太幼稚了!)

2.

7月7日上午,重慶市法院發佈消息,原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因受賄,包庇、縱容黑社會,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和強姦罪等數罪並罰被被執行死刑。至此,薄熙來藉以炫耀其所謂打黑成績的鬧劇終於告一段落。頗具中國特色的是,一些不明真相的群眾用放鞭炮等方式來慶祝文強之死。而更明顯具有五毛性質的是,有人在重慶解放碑廣場掛出了慶賀條幅。上面寫著:處決文強,共產黨萬歲,法律萬歲。 十分滑稽搞笑。

說放鞭炮的群眾是不明真相,不是說文強罪不該死。從公佈的其犯罪事實和中國現行法律的角度來看,應該是死有餘辜。但需要看到的是,文強的死並不是什麼法律的勝利或誰英明的結果,而不過是統治集團內部的互相傾軋和利益的再分配而已,否則那法律早幹什麼去了?而且如果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從來就一貫的英明的話,為何文強如此作惡多端可反而還能一路升遷,偉光正早在幹什麼呢?

其實,明眼人不難看出,文強既是這個制度的產品,也是這個制度的犧牲品。換句話說,就是共產黨和共產黨無法無天的體制造就了文強。文強有今天的下場,只能說他倒楣,上面沒有更大的保護傘而已。所以,處決文強,並沒有從根本上解決任何問題,因為一個文強倒下去,千萬哥文強在成長,更別說還有千萬個文強在臺上。如果幾年後,薄熙來以同樣的罪名被處決,也絲毫不會讓人驚奇。

所以說,打出“處決文強,共產黨萬歲,法律萬歲”這條荒謬標語的人,如果不是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群眾的一時糊塗,那一定是在背後操控且別有用心的薄熙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