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稅開徵兩週 商家有喜有憂

【新唐人2010年7月14日訊】卑詩省實施合併稅已經有兩個星期了,曾經擔心生意會受到影響的商家們現在感覺如何呢?本臺駐溫哥華記者走訪了一些餐飲和零售業的業主,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是怎麼說的。

合併稅實施以前,經營健康食品的劉先生並不樂觀。

12籃健康食品總經理劉騏銘:“我也是很擔心啊,怕客人都不會來買。”

兩個星期下來,他覺得不像想像的那麼糟糕。

12籃健康食品總經理劉騏銘:“有一點影響,但不會影響太大。”

劉先生對這一現象也感到納悶,他分析人們還是願意為健康投資。

12籃健康食品總經理劉騏銘:“現在的時代就是一種高污染的時代,大家要健康嘛,當然是舍得,保護自己的身體最重要。”

鐘先生雖然不在同一個行業,但對合併稅的影響有相同的感覺。

玉亭軒海鮮酒家老闆鐘日剛博士:“有HST沒有HST都差不多,生意還蠻好的,你可以看到嘛。”

他曾經認為客人會少給小費,現在看來基本沒甚麼影響。

玉亭軒海鮮酒家老闆鐘日剛博士:“現在有一小部分的客人,看看單據,就在HST以前的價錢給10%,12%或15%。最後也沒有甚麼大分別了。”

開麵包咖啡店的錢德則沒有這麼幸運。

邁克爾麵包咖啡店主錢德:“每天這個時候,我一般都比較忙,但現在店裡沒有多少客人,因為人們都在抱怨合併稅。”

他曾希望合併稅後原料的成本會降低。

邁克爾麵包咖啡店主錢德:“貨送過來時我馬上就付款,但是我還沒有看到任何變化,我不知道。”

合併稅才剛剛開始,對各界的影響究竟如何,也許時間是最好的驗證。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