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骨折勿輕忽 恐波及臂神經叢

帶您關心醫療消息。有些人發生鎖骨骨折,傷口雖然好了,但還是覺得肩膀或手臂麻麻的,那就要小心,很可能是傷到了臂神經叢。醫生表示,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只要實施完整的新式復健,大概六個月的時間就能恢復正常。

一名男性騎士發生車禍造成右肩鎖骨骨折,鎖骨骨折癒合後,右肩與手臂仍有無力和麻痛感,醫師檢查後表示,這是鎖骨骨折合併臂神經叢損傷。

成大醫院醫師 顏威彰︰「如果你的撞擊力是很大的,那你的鎖骨骨頭斷了,以後你覺得肩膀肌力還是很差,那還有麻痛的感覺的話,那可能還是要請神經科或復健科醫師幫你檢查 一下,看一下神經有沒有受損。」

 臂神經叢位於頸部與肩膀之間前有鎖骨保護,上方有強壯的上斜方肌保護,其實並不容易受傷。

成大醫院醫師 顏威彰︰「大概騎摩托車出車禍最多,騎機車滑倒,不管你喝酒或者是下雨天不小心滑倒,所以你看到這些病人都是比較年輕的比較多,年輕人跌倒之後手還想要去 撐,而且騎得比較快,所以那個力量會比較大。」

醫師表示,透過神經傳導檢查與肌電圖檢查,可以確認臂神經叢損傷的範圍及嚴重程度,提供未來治療的方針。治療臂神經叢受損,早期要注意擺位的問題以預防上肢水腫。當疼痛感獲得舒緩後,便要給予適當的肌力訓練及上肢功能訓練,大約六個月就可見到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CT:7] 、[KW:鎖骨骨折;臂神經叢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