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正己」 四司法官涉賄遭聲押

司法界驚爆集體收賄醜聞,4名高院法官和1名檢察官,涉嫌在審理苗栗銅鑼開發案收賄,讓涉案的前國民黨立委何智輝從一審重判19年,到今年5月高院更一審 改判無罪,檢調昨天發動搜索,其中有4人遭到約談,而複訊之後,檢方向法院提出聲押,而台北地院在今天(14日)下午裁定涉案的3名法官及檢察官與2名白手套全部收押禁見。

經過偵訊後,13日晚間,遭約談的3名法官和1名檢察官, 陸續被移送到台北地院複訊。

記者:

「請問有沒有收賄?有沒有話要說?」

滿頭白髮,他是今年60歲的高院審判長陳榮和,曾經審理過趙建銘炒股案,但也因為在前法官羅紀雄涉嫌貪污案,更四審判無罪備受爭議。

記者:

「有沒有收錢改判?」

緊接著同樣是高院法官的李春地,56歲,辦過拉法葉案聲名大噪,還曾擔任過台北地院發言人。

記者:

「是不是有收賄?有收錢這回事嗎?」

一句話也不說的這位,是67歲的高院法官蔡光治,辦過白曉燕案,但也有不少案子,讓外界質疑。

板檢主任檢察官 邱茂榮:

「我沒有收錢,(所以你否認囉?)對!」

唯一喊冤的,是60歲的板檢主任檢察官邱茂榮,法界正反評價不一。

檢察官認為這4人涉嫌貪污,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這起司法界最大醜聞,是特偵組接獲檢舉,前國民黨籍立委何智輝,在銅鑼土地開發弊案中,從一審被重判19 年,到二審變成15年,今年5月,高院更一審竟改判無罪,疑似有法官、檢察官收賄,經過長達3年的調查蒐證,昨天才發動搜索,約談。

特偵組發言人 陳宏達 :

「這個案件經最高法院檢察署,列為「正己專案」。今天的搜索行動,是一個蒐集證據的必要作為。」

雖然7月10日,特偵組就針對何智輝發出限制出境,但何智輝早已不知去向,檢調只在他的服務處,帶走好幾箱的證物,至於法官辦公室也同樣遭搜索,其中陳榮和還被搜出了百萬現金。

高院法官 林明俊:

「(今天正常上班?),對對,我還要去開庭。」

強調清白的林明俊,是唯一只遭搜索,沒有約談的高院法官,14日一早正常上班,對於涉入收賄案,非常低調。

高院發言人 陳晴教:

「如果有極少數的害群之馬,違法亂紀,自應由檢察官依法偵辦。」

高院嚴正聲明,盼勿枉勿縱,只是應該公平公正的法官、檢察官,竟然傳出涉嫌收賄,如今還被聲押,這無疑是對司法重重的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HL]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