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重大司法案 民進黨疑轉移焦點

前國民黨立委何智輝涉嫌集體行賄高院法官八百萬元,使得在苗栗銅鑼開發案件上從一審重判19年,到高院更一審改判無罪,目前何智輝去向不明。對此,民進黨質疑是否有人通風報信,政府辦案留一手,懷疑有操作司法案件轉移焦點之嫌。

令人震撼的司法官集體受賄案,除了引發外界質疑司法風紀外,行賄者前國民黨立委何智輝目前去向不明,民進黨立委質疑辦案是否又是虛晃一招。

進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一定是有通風報信,媒體報導,他(何智輝)連手機都忘了拿,所以打擊犯罪是故意不徹底的嗎?」「(國民黨)辦這個案子留一手,讓我們非常擔心,他拿著說我要整治司法作藉口,事實上又在戕害司法,讓司法的辦案時間表由他來訂,這對檢調司法體系來講是非常重大的傷害。」

對於案件爆發的時間點,民進黨立委有懷疑。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一定要在這個時候嗎?不能夠早一點嗎?不能夠抓得到何智輝嗎?原來是因為這個國共論壇,簽完ECFA馬上去向中國宣示效忠,引起人民的極大反彈。」

民進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他常常有非常大的動作,在危機事件需要處理的時候,丟出大案子去模糊焦點,而接下來就雷聲大雨點小。」

民進黨認為有政治黑手操作司法案件來轉移焦點,比如626公投大遊行時,突然出現重大刑事案的證人到案;北二高大走山後續輿論抨擊時刻,卻重啟死刑執行;美國牛引發民眾強烈抗議時,突然搜索職棒打假球案;還有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引發群眾強烈抗議時,突然強制拘提蘇治芬與聲押邱義仁等,一系列操作司法案件,轉移民眾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HL]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