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重鈞提附帶決議 農再條例今三讀

將焦點轉回到國內,原本昨天(13日)要完成三讀的「農村再生條例」,因為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不滿農村再生基金從初審的2000 億,砍到1500億,因而杯葛議事,國民黨高層放話,再擋就要祭出黨紀處分。經過協調後,最後院會通過了,由翁重鈞提出的附帶決議,要求在條例實施滿十年之後,另外再追加編列500億的農村再生基金,等於基金總額還是守住2000億的規模,總算讓法案完成三讀。

臨時會最後一天,議場內只有幾位國民黨立委,議事完全停擺,該在前一天就完成三讀的農村再生條例,上午也沒有處理,原來卡住議事的是自家人,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農村再生基金從初審的兩千億,砍到1500億,讓法案卡住,無法動彈,讓他大吐不滿。

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

「所有的版本,提出來所有的版本都是2000億,突然之間又推翻XX公司,變成 1500億,我事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改成1500億,所以我相當訝異。我會再努力,再努力吧!」

翁重鈞不鬆手,還打算串聯黨內其他農業縣立委,希望讓再生基金恢復到2千億,讓黨團不得不提警告,再杯葛,就祭出黨紀。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鴻池:

「協商不成,勢必這個條例要過關,那就要動用表決,那如果動用到表決,這是黨的一個整體,那當然恐怕,黨紀的問題就會去考量了。」

民進黨團書記長:

「馬英九要的東西,為了五都選舉,他在所不惜,反正也不管黨內同志的意見,也不管每個人的感受,反正他要貫徹他的意志,隨時都可以這樣,可以為所欲為,恣意妄為,然後忘了整個制度的存在。」

最後翁重鈞提出附帶決議,要求在條例實施滿十年之後,再追加編列500億農村再生基金,等於基金總額還是守住2000億的規模,總算讓法案完成三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