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森橫掃呂宋島 馬尼拉斷電逾10死

颱風康森挾帶強風豪雨橫掃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及週邊省份斷電,至少10人死亡,22人失蹤,康森在通過呂宋島後,已經減輕為輕度颱風,目前正在南海上空,中央氣象局預測,颱風康森可能將在16號(週五)侵襲海南島和廣東。

康森颱風過後,對菲律賓造成嚴重災情,首都馬尼拉以及鄰近地區電力中斷;強風吹倒行道樹,多位民眾被倒塌的樹木擊中死亡;民宅被洪水沖毀,能源部長阿曼達斯強調恢復電力是當務之急。

菲律賓能源部長 阿曼達斯(Jose Rene Almendras):

「我們目前的任務就是儘快恢復電力供應,目前裝備容量已經完成,我們正在重啟發電廠,當然如果電力負載尚未恢復,它會跳機,因此我們必須確定電力網正常。」

在菲律賓東部外海,有4艘魚船在大浪中翻覆,漁民落海失蹤。當局隨即在惡劣天候下展開救援。

菲律賓民防辦公室主任 雷夢斯(Benito Ramos):

「有漁民在12出海捕魚後,直到現在還沒有回來,他們可能還活著。」

受到呂宋島的地形阻礙,康森由中度颱風降為輕度颱風,不過在南海豐沛水氣滋養下,未來是否轉強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