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ECFA 台灣國際空間仍遭打壓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台灣在國際上遭到打壓矮化的事件又添一樁。一位參加2010年歐洲顱顏顎外科大會的醫師,寫信向政府反應,表示自己向大會投稿的論文,遭到主辦單位以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來稱呼,但沒得到任何回應,他轉而寫信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陳情。對此,民進黨立委表示,中共打壓台灣還是沒有因為簽署ECFA而改變。

台灣醫師參加2010年比利時舉辦的歐洲顱顏顎外科大會,投稿論文上卻被改為中國的一省,向政府申訴,沒有半點回應,轉而寫信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陳情。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向中傾斜的馬英九政權,已經讓人民覺得沒有辦法代表台灣。」

不只在國際醫學大會被矮化,荷蘭外交部網站上,台灣的名稱也歷經波折,管碧玲說6月份曾去交涉,已經被改回台灣,但這幾天荷蘭又被中共施壓。

管碧玲:「中共又施壓的結果,荷蘭又把我們台灣塗掉,把台灣擺成甚麼呢?台灣拿掉,變成Taipei City,然後放在哪裏,放在others,放在其他類。」

馬總統說籤署ECFA有助於台灣發展國際空間,但似乎不順利。

民進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這幾天不是才在國共論壇嗎?不是才強行通過ECFA嗎?在這樣的時後,為甚麼還是強行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這不是甩馬英九一個耳光,給他難看嗎?」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也就是說,事實上中共從來沒有停止過打壓我們台灣的國際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