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民眾抗議高鐵離宅過近傷身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已經開工興建的黑龍江哈齊高鐵線,由於經過哈爾濱東升江畔社區時,離居民樓最近處距離只有8米,引發社區居民恐慌,為此進行抗議 。

哈爾濱東升江畔社區居民,在社區門口拉起寫著 “高鐵離我家8米,生命離死亡半步的橫幅,抗議哈齊高鐵線途經該社區時,距離居民樓過近,擔憂火車行駛時產生的噪音和幅射問題,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社區居民:「這個橋從江面進入到陸地的時候,離我們家樓才8米遠,8米遠的距離建一個高鐵,世界都沒有先例的東西。歐洲講的,高鐵對於白血病、破壞人的神經系統、包括不生育等等好多好多的。」

社區居民針對此事曾向政府提出陳情,但是官方並沒有善意回應,民眾因此上街抗議,6月4號上千居民拉著布條堵路,希望官方能聽見百姓的吶喊,結果地方當局出動大批防暴警察驅趕遊行民眾。

社區居民:「出動了好多的防暴隊,後來因為我們撤了。緊接著隨之而來的,就是我們院裡出現了大約幾十個便衣警察,而且來壓制個東西。」

居民還透露,堵路事件之後,社區就出現便衣監視居民的情況,甚至還在深夜故意製造噪音進行報復,當地民眾常在睡夢中被驚醒,不得安寧。

新唐人記者李明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