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命案大轉機 鄺建民將被保釋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涉嫌在華埠131中學門前命案的紐約華裔青年鄺建民(Victor Fong)一案,由於新證人的出現,案情出現新轉機,今天(7月14日)法官庭審後,他的辯護律師羅伯特•布朗表宣佈已為鄺建民爭取保釋。鄺建民的母親聞訊非常開心,露出了久違的笑顏。

去年11月華埠131中學門前的一場鬥毆案,兩名西語裔青年一死一傷,華裔青年鄺建民 (VictorFong)被控二級謀殺罪、企圖謀殺、攻擊和企圖攻擊罪,經過他的辯方律師布朗(RobertBrown)數月的努力,案件出現重大轉機。

鄺建民辯護律師 羅伯特•布朗:“今天法官降低了保釋金額,從零保金到15萬元,希望通過朋友和家人的努力,鄺建民交上保釋金後,一兩天就可出獄。”

華裔青年鄺建民母親感謝證人的正義之舉,使兒子得以保釋,特別是鄺建民在關押期間自學完成高中GED(高中替代文憑),考試第一,得到警察的褒獎,令她欣慰。

鄺媽媽:“今天很開心,盡量用自己的力量把他保釋出來,下一步想讓他上大學,因為他在裡面讀書很努力,全部第一,我去參加他的畢業禮,那天去到,看到個個警察很開心,給他獎狀,對他很尊重,沒人打他,他在裡面很聽話,警察個個喜歡他,餐餐他分飯給犯人,我心情就很安慰,剛開始他常哭,很多人捐錢給我,我非常感謝大家,他是6月中旬拿到高中畢業文憑的。”

布朗對指控者拜耳(Baez)的證詞提出質疑,拜耳(Baez)因攻擊罪、搶劫罪,被抓5次,目前又被關押在與鄺建民同一個監獄,並且拜耳(Baez)通過其他犯人傳話威脅鄺建民,布朗也指出,鄺建民以前曾向警察報案,拜耳(Baez)被關押,從此記恨。

布朗表示他有信心為鄺建民的企圖謀殺罪撤訴,他將以證人和錄像向檢方證明,街頭錄像顯示,鄺建民當時是被攻擊對像,對方拿拿鐵棍打他,他僅僅處於自衛。

鄺建民被保釋,在程序上需要2-3天,估計星期六將保釋。

布朗表示,下次開庭時間為9月15日,屆時他們希望檢方將取消對鄺建民謀殺罪的指控,他鼓勵華人目擊者與他的中文翻譯聯繫。羅伯特強調,證人說出當天案發過程即可,不會過問身份問題。

羅伯能還表示,證人可直接到他的辦公室或撥打電話。

地址:華埠勿街18號二樓

電話:347-488-6969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