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三地呼籲驅逐中共外交官劉少華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週二(7月13日),加拿大三個主要城市都舉行了新聞發佈會,眾多團體同聲要求加國政府驅逐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的一等秘書劉少華,因為他濫用外交權利壓制針對中共的和平抗議。

多倫多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契普卡:“要求加拿大政府將渥太華中使館官員劉少華驅逐出境。”

溫哥華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張素:“宣佈劉少華為不受歡迎的人。”

跨宗教健康公正委員會麥金太爾:“中共無法用暗中傳播這些毒素來毀掉加拿大和中國人的自由。”

那麼,身為外交官的劉少華到底做了甚麼呢?

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教育處一等秘書劉少華:“你們在這的所有費用,包括住宿,包括吃飯等等,都是由我們來負擔。”

這是劉少華6月18日動員渥太華的公派學生學者參加歡迎胡錦濤活動的講話錄音。“使館和國內要求都非常高。這是一場鬥爭,政治鬥爭。”

而這場政治鬥爭的目的不僅僅是歡迎胡錦濤,更是為了壓制抗議的聲音

多倫多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契普卡:“使館僱傭的留學生用紅旗遮擋法輪功學員的橫幅。”

中國人權活動家侯文卓:“幾十個人圍上來侮辱和威脅我。”

記者就在胡錦濤訪問加拿大前一天,加拿大情報局長法登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披露,在所有外國勢力中,中共政府在加拿大的滲透和干擾最為突出。加拿大前外交部官員認為劉少華事件就是這樣的例子。

加拿大前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喬高:“劉在講話中說,民主自由的加拿大不配合中方,允許團體抗議中共,他們很不高興。這些都顯示他不理解這裏是加拿大,不是中國。”

人權問題專家說,在加拿大壓制和平抗議,是濫用外交職權。

中國人權聯盟主席克雷格:“劉少華最大的危害是,他在向加國華人散佈極其錯誤極其危險的所謂現實。當一名外交官在加拿大煽動對某些團體的仇恨時,他就是濫用外交職權。”

當天,包括主流社會、多個少數族裔、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及加國著名人權律師在內的17個團體和個人,聯名向加拿大外交部遞交了公開信,並提供證據,要求加拿大政府驅逐劉少華,制止中共使領館在加拿大的操控行為。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