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醫療體系面臨崩潰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大赦國際星期四(7月15日)發表題為《朝鮮崩潰中的醫療衛生體系》的報告,顯示朝鮮自稱的“全民免費醫療制度”面臨崩潰,不能為公民提供基本的健康和生存保障,急需國際救援。

大赦國際亞太區研究員諾瑪•康•穆伊科(Norma Kang Muico)15日在漢城表示 “朝鮮自稱全民享有免費醫療制度,但實際上連最基本的醫療服務都很難提供。朝鮮的現狀是醫療衛生設施落後,手術中頻繁停電,冬天沒有取暖設備。”

大赦國際的調查小組稱,據朝鮮證人描述,醫院使用的注射針頭沒有消毒,床單也沒有定期清洗。截肢和其他重要手術經常是在沒有使用麻醉劑的情況下進行的。

朝鮮政府宣稱全民享有免費醫療保健,但是證人們表示,醫療服務是收費的,醫療檢查和化驗等都必須付費給醫生。許多患者避開專業醫務人員,到市場上自行採購藥材,或者直接找藥材商買藥。

穆伊科說:“朝鮮的全民醫療保健制度下,醫生向患者收醫療費是非法的。尤其在藥品使用和實施手術方面,窮人想要獲得完善的治療是不可能的。”

去年底朝鮮進行的貨幣改革,使得經濟反而更加惡化,公眾的不滿情緒日益強烈。而近期天安艦事件引發的南北緊張局勢,使朝鮮難以獲得國際援助。

大赦國際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對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並在報告中強調,為拯救人民,朝鮮必須向國際社會開放。

2005年,朝鮮曾以停止核計劃開發換取了大規模的國際援助,上週末朝鮮故伎重演,表示願意重返2009年4月宣佈退出的六方會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