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解嚴23週年 馬總統出席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0年7月16日訊】7月15日是解嚴23週年紀念日,這是馬總統英九上任後第三度出席「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暨音樂會」,對受難者及家屬表示歉意和關懷,受難者家表示,政府在積極推動國共和解的同時,更應該關切國民黨與台灣人民的和解。

手拿蠟燭追思、奉上鮮花悼念,馬總統一臉嚴肅,出席在“總統府”前介壽公園舉行的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身為政府、身為執政黨的一員,當然應該向這些冤案、假案、錯案的受難者,跟他們的家屬承認錯誤並且表達歉意。」

馬英九強調,過去政府會戒嚴,就是因為國共內戰,人權迫害的發生原因仍在於戰爭,藉由兩岸經貿合作的國共友好關係,來避免臺海的戰爭,並保證悲劇不再重演。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在這個地方,再次的向大家保證,打造一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社會,是我ㄧ向的目標,我不會有一刻的鬆懈。」

但受難者發言人吳榮元則表示,政府在積極推動國共和解的同時,應更關切國民黨與台灣人民的和解。

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互助會長 吳榮元:「如果國共在政策上能和解,我們也希望國民黨,正好是就是現在的執政黨,也應該跟台灣人民和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