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7月16日訊】

1. 豫廢罐氯外洩 毀百畝作物 三童中毒

河南新蔡縣一個廢品收購站的老闆在搗鼓廢舊鋼瓶罐時,不慎擰開了罐底的閥門,大量黃色刺鼻的氯氣外洩。老闆7歲的兒子和2名附近玩耍的孩子中毒,收購站西邊上百畝秋作物被熏毀,附近的106國道一度交通堵塞。目前,3名中毒兒童已脫離生命危險。

2. 孝子17年踏遍千村 找到失蹤母親

河北省邯鄲廣平縣南張孟村30歲的村民班銀城,父親早逝。不識字的母親在他13歲時走失。為了尋找母親17年來他走過四個省近千個村莊,經常風餐露宿。7月6號他終於在石家莊孟家莊鎮找到了失散的母親。

3. 十歲童補胎駕輕就熟 網路走紅

近日,10歲男童修補汽車輪胎的照片在網絡上走紅。貴州畢節市五裏坪名叫王偉的男孩,五歲起就常到伯伯的汽車修理店幫忙,修補汽車輪胎有條不紊,駕輕就熟。修車完全是他讀書、玩耍之餘的“愛好”,不拿報酬。

4. “六角恐龍魚”長腿又長角

近日,哈爾濱市一家花鳥魚市場出現了一種長腿又長角的六角恐龍魚,屬於兩棲動物,從出生到性成熟產卵為止,都是幼體的型態,而幼體終其一生都在水中生活,也在水中產卵。牠們的野外生活模式至今仍是個謎。

5. 新疆唐代佛寺遺址群 為佛教興盛地

大陸媒體16號報導,中國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新疆考古隊在新疆達瑪溝託普魯克墩發現的佛寺遺址群,是絲綢之路東西方文化交流最生動的實物例證。根據其中壁畫人物的衣著風格,初步判斷遺址為唐朝。眾多豐富的文物遺存也表明,西元6世紀以來,當地漸漸成為佛教興盛的地區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