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遭押? 兩法官曾審殺警案

新聞頭條來帶您關心司法官集體收賄案。對於涉嫌貪污案的高院法官,到底前前後後影響了多少判決?現在又引起了質疑,台北縣刑警林安順,13年前在警匪槍戰中殉職,原本被判死刑的被告李得陽、陳達民,更一審、更四審卻分別改判無期徒刑,當年承審法官李春地、蔡光治,正是最近捲入收賄醜聞的法官,家屬因此懷疑,當年的判決有問題,要求檢調重啟調查。

先生林安順在警匪槍戰中身亡,官司纏訟13年,還無法確定誰是開槍真兇,關鍵的更一審、更四審,兩名被告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作出裁決的兩位審判長,就是最近捲入司法醜聞案遭收押的蔡光治與李春地。

林安順遺孀 王貞文:

「懷疑說蔡光治跟李春地,在判決我先生林安順的事件,我們以目前合理的懷疑,是不是像何智輝一樣的翻版。」

家屬的懷疑其來有自,因為更一審的李春地法官,將原本判處死刑的被告李得陽,改判無期徒刑,更四審法官蔡光治,則將原本判處死刑的另一名被告陳達民,也改判無期徒刑,判決逆轉由死判生,也讓案件沒了真兇。

國民黨北縣議員 金介壽:

「法官應該合理的懷疑也拿了錢,從死刑變成無期(徒刑),無期又變成非法持械,殺人未遂,兇手是誰,到現在沒有定論。」

林安順遺孀 王貞文:

「我還是信心滿滿的,我相信說我先生他冥冥之中,他會懲處那些司法單位的人,對於不公平的判決,法官他們已經都要原形畢露了。」

司法醜聞案爆發,恰巧涉案法官,就是當年承審林安順案的法官,家屬希望檢調能一併調查當年的判決,是否另有蹊蹺,還給死者及家屬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